我是蒲通发

是楼院双担呀

一些土里土气的脑洞

 我终于杀了仇人的一家,我正准备离开,身后的衣柜里却传来一声轻咳。我转过身去与门缝里,那是双怯生生的眼睛,两个人的眼神正好上。“哼,有意思,”我想,“我可从没听说他们还有个孩子。”我过去把衣柜门拉开,“小鬼,你是他们家的吗?”

  "是"

  吱的一声,柜门被拉开了,几乎是在刹那间,他掏出手中的刀,那是把水果刀,不长,也不算什么好刀,我轻笑一声,这孩子的反应,虽远远比不上我,但还是可圈可点的,这在同龄人里可可不多见。

  果然愤怒能激起许多人的潜力,我捏住他的手腕,轻轻一掰,刀也顺势被我夺了过去,他看着我,我知道他眼底的那份情绪太熟悉,和我也太像,我无法坚持不与他共情,我也很惊讶,他居然没有哭出来。

  “怎么不哭?”

  “哭也没用,你打算杀了我?”

  “没用的,就算杀了我,这也是个铁案,你留下证据了,致命的。

  “至少我是这么认为,如果你把我杀了,还是会被抓,你放过我,我就告诉你证据是什么,我可以跟你走我不报警。”

  “行啊,我倒是要看看你能看出什么”

  “把门把手擦干净,你的手套破了,墙上的铁钉勾破的,要是留了指纹就没法翻案了。你都消失两年了,怎么回来的?”

  我心中大惊,连忙低头。

  果然黑色的皮手套上赫然是一个破口。

  黑色的金属门把手上也留了一个红红的掌印。

  我掏出手捐把门把手上发黑的血迹擦干净。

  “走吧,”我看看他说,“你答应好的,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我脱下斗篷给他裹上,“你看看你从头到尾没没有多少地方是没有沾着血的,你这样出去被人看见了,像什么样子?”

  

评论